不做

糖后的中药,会显得更苦

【奉天承芸】歌声里







身体明明是感到寒冷的,嗓子却上火般的干涩,王晓佳在吵闹的后台打了个寒颤。



她在等待新春公演的舞台,身着的白色裙摆很重,和她此时的心情一样沉重,二者加在一起,压得她有些喘不过气来。



王晓佳下意识地拿出了手机,页面还停留在刚刚她自己的口袋房间里。



点出了房间,她不出意外地看到了她唯一的置顶,置顶的头像挂上了一圈粉红色的直播标识——蒋芸昨天就和她说过,公演完要回去还歌的。手指犹豫了一下,王晓佳还是点开了蒋芸的直播。



没有熟悉的353的绿色墙纸,没有不锈钢麦架,背景只有单一的灰色。王晓佳觉得这个地方很眼熟,她试图在脑海里寻找这个地方,在听到蒋芸向后靠时椅子发出的咯吱声时,她想起了后台小房间的灰色柜子。



她怎么会还在这里?她不是要还歌吗?无数个疑问瞬间在王晓佳的脑中炸开。但是她却清清楚楚地知道,蒋芸是因为她回来的。



眼前忽然有些模糊,在歌声交流声混杂的后台,王晓佳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



“王晓佳,下个节目就到你了。”


“好的,我这就来了。”她放下了手机,深呼吸了几次,把麦紧紧地攥在手里。



以后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顾她

我不在她身旁你不能欺负她



她们确实快要分别了,王晓佳把日期从去年一天一天数到了今年,又从一月一号往三月二十七号数。



刚组队时不少粉丝都玩笑着说她们这是夕阳红组合,当时王晓佳还觉得这是个笑话,但在她发现天数越过越少,而自己与蒋芸的回忆越来越多时,笑话就变成了忧虑。



她想象过蒋芸毕业后一月见一面的场景,也强行安慰过自己这个频率不错了。有时候这些安慰能勉强骗过她自己,但是架不住她思考了太多遍这个问题,到最后,低药效的药也彻底失了效。



上天啊

你是不是在偷偷看笑话

明知我还没能力保护她

让我们相遇啊



王晓佳不敢和蒋芸提让她留在上海,毕业了,蒋芸肯定是要回到常州的,她在上海除了中心也没有其他的居所了,又有什么理由留她呢?



比起感情,她更应该考虑现实了。就像比起去租一个上海的房子,王晓佳觉得还是花钱买一部1T的手机更划算。



她想把一切的蒋芸都拍下来。刚起床的蒋芸,微微生气的蒋芸,眯着眼睛笑的蒋芸……


她想把她和蒋芸的一切都拍下来。和她一起吃饭的,靠着她肩膀的,与她接吻的……



王晓佳还记得某次蒋芸无意间打开她相册时惊讶的表情,她指着某些图片说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的时候。



当时王晓佳还有些骄傲地问蒋芸知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对面的人摇了摇头,王晓佳说了下去。


“因为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总是会看着那个人,所以我的眼睛里都是你,相机里都是你,心里也都是你。”


她还想说些什么,但是最后话还是没出口,嘴就被对面的人用最温柔的方式堵上了。



在金曲舞台的下面,她的摄像头再一次对准了台上的蒋芸,蒋芸在唱夜风。



她在黑暗中注视着她,洁白的灯光照在蒋芸洁白的长裙上,她一步一步地走上了台阶,站在了月亮的旁边。她像仙女,她就是仙女。



她把仙女迎下了台,又和仙女一同走到了休息室,杂七杂八地和仙女聊了几句,忽然没来由地叹了口气。


“困了,累了。”


“没事,待会跳完渊就结束了。”

仙女也同样有些疲惫地把胳膊挎在她的肩上。


“明天我要睡一整天!”


“那我干什么?”


“你也要睡一整天吗?”


“我和谁睡?和你睡的话还可以考虑一下哈哈。”


王晓佳瞪大了眼睛看向蒋芸,每一个表情都在惊讶于蒋芸在她的镜头面前说出了这种怪话。


“不跟你闹了,我才不要睡一整天呢,老娘还有很多事要做呢。”


“什么事啊?”


“都要毕业了,当然是要准备毕业的事情了啊。”


“哦……好吧。”


对于这个答案王晓佳莫名感到有些失望,蒋芸却突然话锋一转。


“当然还有其他的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要在上海物色一个好地方,好好规划一下我们的未来。”蒋芸在背后贴着王晓佳说道,一呼一吸都打在王晓佳的耳根上。



王晓佳不知道自己得知蒋芸又回到剧场时心情是怎么样的,但是应该和当时蒋芸在她耳边说出这句话时的心情差不多,很想哭。



于是她在下台后里面换掉了沉重的白色裙摆,快步走向后台的小房间,又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。



“进。”



她看到了蒋芸。


同王晓佳知道屋里的是蒋芸一样,蒋芸也肯定王晓佳会来。



“你进来啊,干嘛呢,那个表情。”



什么表情呢,大概是感动的要哭的表情。王晓佳忽然又想起蒋芸当时唱完夜风的时候,本来望向镜头的眼睛直接定位到了她的位置,在她迎向蒋芸的时候,蒋芸也看着她,一步一步走下台阶,逐渐暗下的灯光在某一瞬间变成了橘红色。



在走向蒋芸给她准备好的座位时,她不由得有些想唱这首歌,也确实唱出了声。



“橘红色的月牙……”







end.


评论(2)

热度(15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